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身患胃癌却自掏40万帮人开店
时间:201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绍兴县院  【字号: | |

   家住绍兴的倪小姐,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男子,他得了胃癌还在孜孜不倦地努力奋斗,让她颇为感动。更让倪小姐心动的是,这名网友还打算出大部分资金与她合伙开店。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积极向上,但倪小姐没想到,对方的目的很简单———骗钱。 

  近日,这个男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绍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她被身患癌症的网友感动了

  去年10月份,倪小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陈绍徽的男子,从交谈中,倪小姐感觉陈绍徽很有钱。陈绍徽说自己已患上胃癌,时日恐怕不多,不过,他的生活态度很乐观,至今还在忙着做生意,收益也不错。 

  因敬佩陈绍徽身患重病还坚持创业,倪小姐对他的好感进一步加深。网聊中倪小姐透露,她很想做生意,一直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店铺当老板,陈绍徽对此极力支持。 

  陈绍徽甚至向倪小姐表示,他愿意与她合伙在绍兴柯桥最繁华的步行街开一家店,资金大部分由他出,倪小姐只需出3万元钱加盟,店开起来后由她负责管理。见有这样的好事,倪小姐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答应了下来。

  网友说开店的事情他搞定

  去年1227日,陈绍徽与倪小姐一道来到柯桥步行街物色店面,最终看中了一家卖品牌皮鞋的店面。第二天,陈绍徽就发信息给倪小姐,说他已经把店面给盘下来了,201112日就可以开业,总共投入40万元资金,这笔钱已经交给朋友韩寒,他会将所有的事情弄好。

  两天后的上午,陈绍徽来到倪小姐上班的地方,告诉倪小姐要去进货,但手头上没有现金,想向她借2万元。倪小姐当场将2万元交到陈绍徽手上,他则写了张欠条给倪小姐。 

  直到201111日,关于开店的事还没有动静,倪小姐便联系陈绍徽陈绍徽不咸不淡地说,明天保证能开门做生意。

  原来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倪小姐有些不放心,便自己跑到鞋店打听。结果,店主根本就没听说盘店面这回事。 

  这下子,倪小姐急了,陈绍徽便发给倪小姐一个手机号码,说这是朋友韩寒的,他一定能将事情搞定。 

  韩寒很快回了短信,说鞋店老板要到过年后才能将店面转让,并说租房合同已经写好,叫倪小姐先去办理营业执照。 

  16日,倪小姐再次与陈绍徽联系,询问开店进展。陈绍徽说,这几天他的胃癌发作了,事情可能要拖几天。接着他又说,需要2万元转院,可倪小姐见到陈绍徽时,根本看不出他有丁点发病的迹象,于是马上报了警。 

  陈绍徽交代,他姓陈,但并不叫陈绍徽,这个名字和韩寒都是他的化名。因为在聊天时,陈某看出倪小姐手头上有些钱,便动了行骗的念头。为了稳住倪小姐,他先后以陈绍徽韩寒的身份给她发短信,结果还是被识破。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