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讨债的寻上门来他想到了开门市部的“牌友” “牌友”妻子闲聊时无意说的话,成了他策划绑架案的线索
时间:201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绍兴县院  【字号: | |

  为偿还赌债,竟绑架曾经一起打牌的牌友,然后向其妻开口勒索50万元。211日,臧某和褚某被绍兴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提起公诉。

  去年10136点,家住绍兴县柯桥一高档小区的小丽(化名)突然接到丈夫李某的电话,李某在电话里急切地说,他在外面赌输了钱,要小丽拿50万元钱出来赎人。小丽刚要再问下去,电话被挂断。回拨过去,电话里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说李某赌博输了50万元,现在人在他们手上,要小丽把钱送去放人。紧接着电话里又传来李某的声音,说至少要拿出20万元才行。听到丈夫的求救声,小丽立马来到附近的ATM机上,取出3万元钱,又从朋友那凑到20万元,一共23万元,然后赶紧联系,说凑了一笔钱,对方说好在柯桥一超市门口交钱。

  在超市门口,小丽把钱交给了一男子。当天下午,李某就回到家,随后两人报警。1021日,犯罪嫌疑人臧某和褚某归案。今年30多岁的藏某,温州籍。今年20多岁的褚某,湖北籍。

  当小丽与李某得知绑架者之一竟是臧某时,两人傻了眼!原来臧某曾经和他们夫妇一起打过牌,大家熟悉。原来去年10月,臧某在外面赌输了钱,欠了一屁股债,眼看讨债人追上门来,便动起了绑架李某还债的歹念。李某在柯桥开门市部,臧某和李某夫妇一起打过牌,又从小丽的闲谈中得知李某一般都在某大酒店打牌很晚才回家。接着,他找来朋友褚某一起帮忙。去年1012日深夜,臧某两人开车守候在李某居住的小区门口路边。等到次日零点时分,李某车一停下,藏某两人将丝袜套在头上,冲上去一把抓住了李,随后用布蒙住他的眼睛。在臧某两人的威胁下,李某不得不给妻子打电话要钱。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