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确认过眼神,你遇上过多少“好身份”?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套路一:

  

  我是萧山的交警 想和你处个对象

  2017年4月,在嵊州一工地干活的吕某某在萧内网上认识了受害人李某某,吕某某谎称自己是一名萧山的交警,并在网上找了一张帅哥的照片说是自己的照片,后两人通过网聊确定为男女朋友。之后吕某某多次虚构星巴克店装修需要定金、打架进派出所需要给别人赔偿款和生病没钱等多种理由从李某某处骗了16000余元。

  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吕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套路二:

  我母亲是香港大企业的老板

  想找你做继承人

  2017年9月,嵊州某家咖啡店的老板娘吴某某遇到了一个“特殊的顾客”,一位近70岁的老人吕某某经常来店里喝茶,熟悉之后老人向她透露,自己之前在深圳开酒店,现在酒店卖掉回嵊州养老,在银行有几个亿资产,吕某某称其母亲蒋某某是蒋介石表姐妹的女儿,在香港有一个公司,家里没有继承人,看中吴某某的品行,想找她继承家业。事实上,吕某某是新昌人,之前就因诈骗多次入狱,取得吴某某信任以后,吕某某以转移资产、买地投资、买别墅需要付手续费为由,分多次从吴某某处骗得现金共计15000元。 

  除此之外,吕某某还以各种名义从多个被害人处骗得现金共计人民币20000余元。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吕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一个月十九日。 

  套路三:

  

  我是教育局老师 想上好学校先交钱

  2017年5、6月,嵊州男子马某某在市区一家培训学校里当辅导老师,家长徐某某来接女儿下课时经常与其闲聊,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在这之后,徐某某向其询问有没有路子能够让自己家小女儿去读心仪的幼儿园,马某某当时手头比较紧,就谎称自己可以去打关系收了徐某某6000元钱,几天后他又用同样的方式从王某处收了5000元钱。期间,马某某还伪装成教育局一位姓邢的老师与被害人短信联系,取得对方信任。

  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马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提醒: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踏踏实实赚钱,规规矩矩办事,做好自己,远离套路。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