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男子在微信上假装美女骗财骗情, 对这种套路可长点心吧!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名冒充女性进行“恋爱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其貌不扬,矮矮胖胖,虽然是男生,但却有着女生般温柔的细嗓子。也就是这温柔甜美的嗓子,让诸暨小伙小赵不仅受到巨大的感情创伤,更是倾家荡产,差点怀疑人生!

  

  小赵今年21岁,从未有过恋爱经历的他盼望着在虚拟网络上邂逅一段美丽的爱情。2017年6月初,小赵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位头像靓丽的女生。小赵热乎地与对方聊天,对方介绍说自己叫许梦,24岁,还给小赵发了一张自拍照。之后,小赵每天都会找许梦微信聊天,两人很聊得来,有时还会语音通话,许梦的声音很是温柔。虽然只有微信和电话联系,从来没有见过面,但丝毫不影响小赵对许梦的感情。半个月之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6月底,许梦说自己的手机掉了,用Ipad和小赵聊天很不方便,买手机还差一千多,问小赵能不能借点钱,等生活费到了就立刻还。小赵二话不说,立刻通过微信转了一千多给许梦。之后隔三差五,许梦就会向小赵要钱:爷爷生病、闺蜜出事、交物业费、想买首饰、要以小赵的名义给自己的妈妈买礼物等等。短短8个月内,小赵就给许梦转了36万余元。 

  小赵打工才没几年,工资并不高,家里条件也很一般,转给许梦的钱除了自己的积蓄外,一部分是向朋友借的,还有一部分是网络贷款而来的。2018年3月,小赵实在还不上钱了,只能向许梦讨要,但许梦每次都只是口头答应,没有实际行动,还以各种理由和小赵吵架。之后,两人冷战了大半个月,等到小赵再和许梦联系时,许梦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焦急的小赵担心许梦,托人查了许梦有无其他的手机号码,却查到许梦常用的手机号码注册人竟然是个与许梦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子,小赵这才缓过神来,发觉自己被骗了。

  这个许梦就是张某,无业。因为自己的声音特别女性化,就想到了在微信上冒充女性与他人恋爱,而后以各种名义骗取钱财。而发给小赵的自拍照都是张某从其他人处下载的。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虚拟女子的身份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第266条诈骗罪的规定。

  网络时代的恋爱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现实发展到网上,人们交友恋爱的空间扩大了,但也给了骗子钻空子的机会。在此类情感型陷阱中,骗子们往往利用虚构的身份、形象、家庭环境、成长经历、个人能力等,在极短的时间内与受害人建立互动关系,并精准拿捏受害人的情感依赖程度。各位单身青年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被“爱情”冲昏头脑,为了讨好“女友”一掷千金、债台高筑,这种行为实在是不应该!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