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表面上开网店卖“女装”,实际上竟是.......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店名称是XX女装,可是里面售卖的竟是含有淫秽视频的U盘,日前,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批贩卖淫秽物品进行牟利的案件。

  20175月的一天,柯桥的张先生在网上购物时,发现了一家女装店,奇怪的是,这家店里展示的商品竟是U盘,好奇的张先生与卖家进行询问,交流中,卖家侯某某告诉张先生,这些U盘内都放入了涉黄视频,随后,张先生以48元的价格购买了内含淫秽视频的16G U1只,卖家通过快递将U盘寄出。几天后,收到货的张先生打开了U盘,发现里面果然含有91部涉黄视频。

  没过多久,卖家侯某某就被抓获归案,警方在其住处扣押了待发快递包10个,经鉴定这些快递包里U盘中的涉案淫秽视频数量为1115部。

  无独有偶,同时被抓的还有网店店主刘某,经查,20172月至5月,他通过网店出售的四只U盘中含有180部淫秽视频,共计牟利412元。

  经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以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分别判处侯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说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案中,侯某某和刘某均为电商经营者,见销售载有淫秽视频的U盘有利可图,便以身试法,将装满淫秽视频或小说的U盘通过其开设的淘宝店铺销售。表面上看,其行为仅仅是为了促销U盘,实质上是以牟利为目的的“捆绑销售”淫秽物品的行为,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

  互联网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业平台,但入行需谨慎,绝不能贪图利益,公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此类违法犯罪所销售的U盘大多是劣质产品,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平台中选购U盘等存储设备时,擦亮眼睛,切勿上当。也不要为满足欲望,购买该类产品,因为你的购买需求,正是助长犯罪的动力。另一方面,你购买后如果传播给他人,也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切忌得不偿失。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