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十佳公诉人风采
时间:2012-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朱 吉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助理检察员

 我有两个密不可分的“朋友”:我的书柜和衣橱。一个养内,一个修外,于是逛街和阅读成了我最大的爱好。

  似乎女人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逛街总让我乐此不疲,而且囊中羞涩也不嫌。逛街也是最环保最放松的休闲方式,有很好的心理宣泄作用。别说捡到宝时的愉悦心情,即使逛而不买,也能获得一种美好的心理体验和满足感。

  虽远未达到“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的境界,书却是自己的精神家园。放在案头,摆在枕边,无往而不宜。也只有阅读使自己摆脱生活琐事,摆脱忙碌和疲累,进入另一个静谧的世界。

 

余 丹

绍兴市越城区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

 

  办案中的余丹,总能迅速理清案件的来龙去脉,抓住案件的症结所在。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有敏锐的思辨能力,更多的是归功于她后天的不懈努力。她总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人,年轻人应学会吃亏和吃苦。她常常说,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我们更应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生活中的余丹,是一个性格直爽、真实简单的人,不喜欢矫揉造作。高高梳起的马尾辫、毛绒绒的帽子、欢快的雪地靴……她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和身边的人热情交流,不开心时也会撅起小嘴,她就是这样一个外表活泼内心细腻的85后年轻女孩。

 

 

张 霞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

  一箫一剑平生意,也是疏狂也任真。

  游走在感性和理性之间,公义与和谐是天秤永恒的追求。

  2008年的秋天,在嵊州检察院开始了自己作为一名女检察官的职业生涯。

  斗转星移,一晃四秋。岁月,让一个踌躇满志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了淡定从容的优雅御姐,在公诉席上HOLD住全场。秋月春风等闲度,唯有守护公理与正义之心,此生不换。

  临芳一笑,红颜春秋点朱雀;绘影千姿,翠色江山入丹青。工作之余,她喜欢闲抹几笔,或雨泼墨荷,或风中劲竹。也曾持狼毫,笑对邻童:你,肯入画否?

 

张 铮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

  “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被伤害过一样;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注视一样;歌唱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一直很喜欢这段话,特别是在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常常用这段话鼓励自己。该工作时认真工作;该享受生活时好好享受生活,陪父母散散步、给儿子讲个故事、给丈夫烧个拿手菜,看到家人的微笑,心中就暖洋洋的;该犒劳自己时就小小放纵一下,午后阳台上晒晒太阳发发呆、买瓶香水发发千,小小的满足也能让自己快乐很久。

 

杨晶晶

绍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

  喜欢舞蹈,因为它的灵气,它的优美;喜欢舞蹈,举手投足间流淌着我心灵的跳跃,那份舞动着的快乐,让生命绽放得更加灿烂美丽。

  当音乐轻柔地麻痹着纤细的神经,水一样溢满整个空间,激荡回旋。指尖弹跳,点击飞舞的音符,丝一样的触感,旋转,弧线,扭转,回眸,弯曲,汗水淋漓,脚尖轻快,如同在花间徘徊,不沾微尘。在舞蹈的世界里,总让我自在,也让我从不同的角度看清自己,空间可以是狭窄的,心境却可以无限宽大。

  人生,也如同一场舞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演绎方式。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只有主角,没有配角。

 

 

董 赟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

  在公诉科工作了六年,早已经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懵懂新人,成长为一个拥有分析沟通能力的办案骨干,棱角渐渐磨平,但是不变的依旧是单纯的信念: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工作时,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之余,则是彻底的放松。她喜欢同家人一起踏青登高,或与同事好友一起临江垂钓,或在自己的秘密花园里悄悄地抒发小女人的情怀,或独自一人徜徉在光影世界的纷繁迷离,悬疑小说的曲折离奇,漫画世界的五彩斑斓中。她也喜欢行走,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离开喧闹的环境,体味一种生活的静谧。

 

章 丹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助理检察员

  我是个对生活充满好奇心、喜欢尝试的人。有新的餐馆开业,我喜欢去试试;各种没有玩过的游戏,我也要试试;有新的科技产品出来,我也不拒绝尝试……我喜欢烹饪,经常在家里尝试用不同的食材,做不同的食物。我喜欢看谍战剧,那样的题材总能让我爱不释手。

  原先比较喜欢和朋友们海聊、聚餐、K歌,做所有年轻人都会做的事情。现在的我比较喜欢一个人泡一壶好茶,看一本闲书,听听音乐,或者找一部好电影,自得其乐。还有一件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行走,去不同的地方,品尝美食,看不同的风土人情……

 

 

陈 军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

  有时感叹,时光飞逝如梭,这样的感觉在从事公诉工作以后尤为强烈。当一大叠案卷放在眼前,有时甚至是十来个案子一下子铺天盖地而来,整个人埋首于卷海之中,一看卷宗材料便是一个上午抑或一整天,诸如12点,这个令人向往的开饭时刻,一年中有很多次,我竟完全忽视了她的存在。

  曾读过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一书,而今加以对照,作为公诉人,也有其所说的“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小楼昨夜又东风,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重境界”。

 

杜俞江

上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

  在同事们的眼中,这位典型的“80后”工作和生活中简直判若两人。工作中他严肃认真,勇挑重担,能够独挡一面;生活中,他积极乐观,能文能武,游泳、篮球、登山、主持等等一概不在话下,甚至还有一流的歌喉让人印象深刻,被同事们戏称为“百搭”。连续三年与其他单位文艺联欢时,他既当主持,又当主演,小品、唱歌、走猫步、跳“雷人舞”,他有样学样,爆笑全场。放假时,他组织登山、烧烤、自驾游、滑雪,成为院里年轻干警的“带头大哥”,青年检察官沙龙的领军人物。他还见义勇为,勇擒抢匪,充分体现检察官本色。

 

梁小芳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

标签:乐观、自信、灿烂的笑容。

  最难忘的事:2006年的秋天,成为一名公诉人。在公诉席上,逐步成长为一名言辞犀利、作风果敢的职业女性。

  星座:射手座。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乐。对她来说,伤感都是暂时的,即使在跺着脚生气时,也能发现快乐。

  爱好、特长:兴趣广泛,爱好众多。她是院兵乓球队的队员,经常代表院里参加比赛;她是名驴友,喜爱和好友同行爬山;她喜欢健身、美容;她心仪网购,也爱看网络小说,有着美少女的幻想;她也感情丰富,能抱着纸巾一边流泪一边看韩剧过一天……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