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时间:2016-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市召开。省院王祺国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院控告申诉检察处负责人和各市院分管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市院分管院领导汇报了本地区控申工作短板,提出补齐短板的思路和措施,宁波市院、温州市院、绍兴市院、衢州市院分别作了专题经验介绍,省院王菊芬处长代表省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对今年全省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2015年,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紧紧围绕强化办案和强化素质这两个重心,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控申检察工作虽然纵向有进步,但是后劲仍然不足;虽然横向有发展,但不平衡仍然突出,整体存在大局观念不足、司法办案能力和法律监督水平不高、改革活力和创新驱动不够等短板问题。

  会议要求,2016年,为G20峰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省控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控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检察环节不出问题。在高水平推进全省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全省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补齐短板,以法治化现代化引领全省检察机关的控申检察工作。要把司法办案始终作为控申检察工作的履职主业,把创新始终作为推进高水平控申检察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