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市院召开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视频交流会
时间:2016-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6日,市院召开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立案监督两个专项工作视频交流会。市院胡东林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传达贯彻汪瀚检察长在绍兴调研讲话精神,推动两级院更全面、更迅速、更有效形成两个专项的工作态势,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在增强行动自觉上站高位拉标杆。检察机关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具有特殊的价值和意义,是防控社会风险的重要内容,是参与社会治理的社会责任,是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大局的融合载体,是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在确保实现突破性进展上拉满弓使满力。要发扬“面对压力决不退却,面对目标决不放弃,面对现状决不满足”的“三个决不”争先精神,围绕两个专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抓住关键性工作,攻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要突出重点强办案、创新职能强督政、延伸职能强整治、搭建载体强信息、内外联动强合力、打造精品强品牌,扩大检察参与生态环境和食药安全整治覆盖面,打造全系统投入、全职能强化的综合型法律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在加快推动进度上铆干劲振精神。各基层院、各处室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两个专项工作进展。要把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纳入检察长向上级机关述职的必备内容,作为今年年度重点工作之首紧抓不懈,市院将对工作不起色、成效不理想的单位和处室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越城区检察院、新昌县检察院、绍兴市检察院民行处、绍兴市检察院宣教处和诸暨市检察院反贪局、上虞区检察院侦监科等6个单位和部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