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绍兴市院举行“浙检英模大讲堂”宣讲活动
时间:2016-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干警的“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根据省院的工作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526日,绍兴市院举行“浙检英模大讲堂”绍兴专场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同志与参加宣讲活动的青年干警进行视频连线微互动、微对话,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绍兴市“十佳侦查员”、市院反贪局副局长兼侦查二处处长俞志平同志,第十届浙江省优秀公诉人、绍兴市“十佳公诉人”、诸暨市院公诉科副科长郦纪城同志进行宣讲。绍兴市院、越城区院、柯桥区院部分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绍兴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周慧娟主任就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绍兴检察实现“走在前列、打造特色、争创一流”新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簇亮点。大力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习模范、崇尚荣誉、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是深化向典型学习的一个有效载体,是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有力推手,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培育典型、宣传英模、弘扬正气,一方面向全社会展示检察官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社会对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信任和赞誉,提升检察机关在社会公众中的地位和形象;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体干警树榜样、立标杆,使英模能够成为每个检察干警的追求目标、努力方向。

  她强调,学习先进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做到学思结合。宣传英模,我们要思考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中成就高尚卓越;对标英模,我们要思考还缺什么,在自省中追求提高完善;学习英模,我们更要思考该做什么,以典型效应推进工作。二要做到学教结合。要把学习英模活动融入于政治理论的学习中,融入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中,通过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挖掘英模的精神内涵,促进学习英模活动深入开展。三要学创结合。要引导广大干警把学英模事迹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打造工作特色、争创一流业绩的不竭工作动力,增强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意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比政治,看谁思想高尚政治定力坚;比学习,看谁认真刻苦理论功底深;比工作,看谁精通业务执法能力强;比奉献,看谁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多;比守纪,看谁清正廉洁自身要求严。要在边学、边比、边看中知队伍不足,在边学、边比、边看中找工作短板,在边学、边比、边看中明工作目标,做到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奋发有为当表率,为实现省院汪检提出的“绍兴检察走在前列、打造特色、争创一流”的新目标,为服务生态绍兴、品质绍兴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