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会”
时间:2016-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7日,绍兴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会”,市检察院胡东林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小玲,市、县两级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与10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东林检察长围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人士健康成长”主题作了发言。他指出,服务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人士健康成长,最根本的是要在司法工作中牢固树立同等对待、同等保护、同等服务的理念;最首要的是主动适应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主动适应民营企业家的期盼要求;最基本的是要努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创新发展的法治环境。

  胡东林检察长强调,要做实“亲”“清”大文章,争当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标杆检察院。一是要在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争做标杆检察院。二是要在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保障和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上争做标杆检察院。三是要在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争做标杆检察院。四是要在拓展服务渠道、构建新型“亲”“清”检商关系上争做标杆检察院。

  胡东林检察长还为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分析了一些民营企业家在认识腐败现象上存在的十大误区,并作出重要提醒:腐败风险已经成为民营企业家面临的重要风险之一,一个企业家如果倒下,恐怕意味着一个企业的倒闭,更会影响到一个行业的建立和发展。听了胡东林检察长的讲话,企业家代表顾洁萍说:“作为一个新生代企业家,深深感受到检察院对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之大,相信这将有助于我们企业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此外,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小玲,以及10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等还参观了绍兴市警示教育基地。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