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市院召开完善“绿色司法”办案机制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2,市检察院召开完善绿色司法办案机制专题研讨会。会上,胡东林检察长强调,践行绿色司法理念,营造新型司法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检察机关全力追求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把推动的重点放在建立和完善整治司法雾霾的体制机制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改善司法生态的信心。
  他指出,案多人少似严重雾霾弥漫在司法系统,不仅模糊了人们对司法的价值判断,也导致司法人员成为司法民工失去司法尊荣。破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根本理念就是要坚持绿色司法,根本出路就是要坚持深化司法改革,根本方法就是坚持公检法协同发力。

  他强调,要强化理念创新,发挥绿色司法理念的科学引领作用。绿色司法在内涵上有鲜明的八个方面特征,归结起来就是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核心,以构建新型司法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深化司法改革、创新司法机制、优化司法资源、规范司法行为为动力,不断提高司法公正度和公信力的一种新型司法理念与实践模式。

  他强调,要强化改革推动,营造助推绿色司法的强大动力。司法改革是破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根本出路和最强大动力。要全面构建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完善检察环节依法处置程序的适用机制,积极构建检察官助理履职的工作机制。

  他强调,要强化公检法协同发力,共同营造绿色司法良好生态。要构建公检法大三长小三长的定期沟通机制,共同研判刑事发案规律及刑事司法政策应对,协同研究部署开展专项刑事司法行动,努力推动绿色司法理念成为绍兴司法工作的共识和共同行动。

  市院领导、司法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处主任以及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