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绍兴检察工作 为践行绿色司法“绍兴探索”点赞
时间:2016-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0日,来自四川、西藏代表团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视察浙江检察最后一站——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办副主任张新泽、司改办一处副处长尚垚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袁薇,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等领导陪同视察。

  当天下午,代表们到达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视察了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院史陈列室、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8位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胡东林检察长的工作汇报。近年来,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顺应法治建设新变革新发展,从开展绿色司法理念大讨论为发力点,积极践行绿色司法使之成为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发展的新的驱动力。全市检察机关把促进检察服务大局功能的正确充分发挥作为践行绿色司法的根本目标,着力推进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全面拓展检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履职覆盖面,探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机制;着力整治网络空间犯罪,重点推进涉网三领域刑事犯罪政治,突出涉网犯罪源头治理;着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建立经济犯罪案件常态化分析机制,积极构建服务型互联互动机制。把促进对刑事政策的协同把握作为践行绿色司法的重要突破口,引导刑事司法政策与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安现状相适应,建立刑案和解、刑事司法工作常态协调等八项机制,强调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把促进规范文明办案提升办案水平作为践行绿色司法的重要关键点,着眼打造履职新常态,推进检察监督格局转型和司法办案方式转变,全面强化执法办案公正司法。把探索绿色司法与新时期枫桥经验的结合路径作为践行绿色司法的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基层绿色司法的实践,积累新经验,拓展新内涵。

  代表们对绍兴检察工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践行绿色司法绍兴探索给予点赞。

  最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表示,感谢代表们对浙江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有溢美之词也有殷切希望,我们将作为一种鞭策,更好加强推进检察工作。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会认真梳理研究,加强落实,进一步推动浙江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