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绍检资讯
绍兴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3日,绍兴市检察院邀请绍兴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主题为服务非公 浙检在行动加强侦查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代表委员近距离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

  在当日上午的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主题活动中,胡东林检察长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情况,并向代表委员介绍了绍兴市检察院服务非公企业工作的情况。2016年以来,绍兴市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营造安商、护商、振商、亲商司法环境的工作意见,组织开展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服务非公企业专项活动,体系式服务和保障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检察机关围绕服务非公企业,注重办案的方式方法,慎重处理涉案企业违法犯罪问题,减少执法办案给非公企业带来的副作用。

  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企业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认可和赞许,市人大代表赵水阳认为,“绍兴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非公企业,措施落地有声,工作卓有成效,值得点赞。”同时,代表委员也提出了加强对非公企业的平等保护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认为,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积极作为、成效明显,呈现出调查深入,明确服务重点;工作扎实,促进服务成效;方法创新,提升服务能力等三大亮点,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为非公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和司法服务。 

  在下午进行的强化法律监督主题活动中,代表委员观看了省市两级院关于侦查监督、行政检察等方面的专题片,并听取了胡东林检察长关于省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通报。

  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通报等形式,代表委员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实现了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接触。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认为,这两项工作突出了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了维护公平、守护正义的职责,坚持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原则和方法,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都过硬的队伍,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政协的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努力,维护绍兴这一方水土。

  绍兴市检察院胡东林检察长表示,会后将逐条研究、认真吸纳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关于检察服务非公、强化法律监督的意见和建议,确定贯彻意见和落实措施,努力把大家的期盼和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不断推进绍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