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非公
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检企“面对面”携手话新篇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下午,在绍兴市检察院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本地多家企业的代表。据了解,为了持续推动服务非公工作开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护航”,绍兴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主题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前来“面对面”听取检察院的工作通报,并以座谈的形式,让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诉求和建议。

  据了解,绍兴民营经济发达,民营经济也已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绍兴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非公经济面临成本增加、利润减少等“两头受压”的困境,这对绍兴全市检察机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

  绍兴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市检察机关一直努力当好“店小二”,为非公经济“护航”。前年以来,市检察院出台了“安商、护商、振商、亲商”13条意见,开展“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并出台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意见等,把服务非公工作纳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职责范围。市检察院还成立了“服务非公经济领导小组”,由检察长担任组长,全院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把服务非公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纳入全院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还通过强化与法院、公安、行政机关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检警协同,合力保障非公企业权益。20175月,在市检察院的推动下,与市公安、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专项打击”专项行动,现已召开联席会议5次,检察机关向市工商联通报案件3件,通报全市打击侵犯非公企业利益犯罪和服务非公工作3次。

  此外,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全市检察机关和企业“点对点”对接,通过上门服务、定期走访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法律宣讲等服务,目前,已结对超过100家非公企业。同时,还通过与本地重点行业协会、商会的对接,切实帮助解决行业实际问题。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拓展服务深度,并积极探索新路径,为推动非公经济再上一个台阶作出新的贡献。”市检察院公诉部主任杨琦说.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在线接待
案件查询
联络之窗
纪检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联系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