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绍兴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总体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根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围绕自身牵头调研的课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发言,重点交流调研中发现掌握的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的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机关党组织和基层一线,全面调研全市检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对策举措,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取得了较好的调研成效。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成为谋划检察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家里手;注重提升调查研究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同时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办案一线,找到“病灶”“痼疾”,因情施策、对症下药;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强化调研统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调查研究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讲究“调”“研”“用”并重,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检察实践,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实现调查研究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