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省检察院孙颖副检察长来绍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颖一行来到绍兴市检察院,与部分在绍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征求省人大代表对《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根等参加会议。

李旺荣 省人大代表

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发展与战略委员会主任、一级律师

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接地气,法律监督成效明显。建议检察机关把好批捕关、起诉关,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高质效实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刑事立案、法院执行工作及公益诉讼领域的监督,助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马高祥 省人大代表

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

整个报告紧贴发展大局、体现为民情怀、彰显法治效能,对全省各地检察机关的工作充分肯定。建议检察机关勇于担当,依法严厉打击假药劣药犯罪,紧抓医药安全红线。积极探索“医检联动”机制,加强与医院系统的合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范国伟 省人大代表

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工艺装备部副部长

整个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充分展现了全省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民营企业采购、销售领域腐败案件高发,取证困难,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贪腐打击力度,为企业内部合规整改提供法律支持。同时,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的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维护企业核心竞争力。

朱梦黎 省人大代表

绍兴市沃宝农庄负责人

报告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作为一名“新农人”,在报告中看到检察服务保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倍感亲切和温暖。建议检察机关继续以法治手段,加强对耕地、水域等与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领域的关心和治理,加强对可能造成空气、水体、土壤污染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

莫慧英 省人大代表

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立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通过工作报告,我感受到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也体会到检察机关对百姓身边事的重视、对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建议检察机关采取创新普法手段,拓展宣传范围,更多联系基层,上门普法,进一步达到预防犯罪、增强社会法治意识的效果。

孙颖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人大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精准深入,是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把代表们的政治智慧、法治智慧吸收落实到检察智慧中,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在工作报告中,体现在今后检察工作中。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