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绍兴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绍兴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暨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实践,努力为我市“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以更强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以更实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不断优化服务“五创四进”检察举措,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有力维护高水平安全,更加优质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入践行检察为民服务宗旨。

以更新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在构建刑事检察“三大体系”、实现民事检察有效监督、解决行政检察不敢不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精准性规范性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以更高标准锻造绍兴检察铁军。落实人才强检、文化兴检战略,持续推进“检察官教检察官‘321工程’”和“绍检文化品牌提升”活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检察室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检,狠抓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