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人大代表看检察】李旺荣:加强法律监督深度、企业保护力度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人大代表、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一级律师李旺荣寄语:

    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忠诚履职,举措务实高效,成绩可圈可点。我从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的视角看检察工作,非常有获得感和满足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检察机关为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的不懈努力。

  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是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的一大亮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切实做到了可捕可不捕的依法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依法不诉,符合从宽处理条件的坚决从宽,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建议检察机关增加监督的深度,如依法监督财产保全的方式和范围,防止因财产保全不当对企业造成的不必要压力,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保护的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特别要注意勿将一般经济纠纷视为犯罪,将民事责任视为刑事责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