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扎根检察事业 成就青春梦想
时间:201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诸暨市检察院 张晓明  【字号: | |

    每个人心中都藏有一个梦。有人想成为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有人想成为作家,挥舞手中笔墨,书写精彩人生;有人想成为摄影师,用镜头捕捉世间美景;有人想成为运动员,去挑战自我,去超越极限……

  我也有一个梦,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

检察官,是多么的神圣而又庄严呀!他们穿着笔挺的制服,胸前佩戴着国徽,他们是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家执法。面对嚣张的犯罪分子,他们沉着坚定,浩然正气。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公平正义,用良知和辛勤谱写和谐乐章。

  2013年8月19日,当我站在诸暨市人民检察院的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座12层高的办公大楼,朴素而大方,悬挂的国徽展现出公平正义的庄严气势。我久久地凝视着它,当一名检察官是我心生已久的梦想,几经拼搏与努力,我终于在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中过关斩将,幸运地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录用。未来的一年是我的试用期,也是我梦想的开始……

进入检察院之后,我被分配到侦查监督科,近两个月的工作使我快速成长。从接手的每一起案件中,培养严谨的工作态度;从每一份证据材料中去伪存真,灵活使用法律;从工作中的每一个点滴之处,我看到了检察梦的实现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在检察院工作的日子中,我聆听了一个个优秀检察官的故事,才真正理解了“检察官”这三个字承载的丰富内涵: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他们有顽强的意志、奋发的精神;他们有淳朴的情感、聪睿的智慧;他们有突出的业绩、执着的追求,他们是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代表!他们是我今后工作、学习的楷模,他们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梦想光荣,使命艰巨。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还要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当然,要想成就伟业,除了梦想,必须有行动。就像某位先哲所说:“一切活动家都是梦想家。”我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奋斗的目标,因为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

  大道修远,重任在肩。我愿写下自己最真挚的誓言,用求真的事业心践行忠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用无私的爱心践行为民,用坚定的恒心践行公正,始终做到不计个人荣辱、不阿权势、公正无私;用务实的责任心践行廉洁,做到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维护好检察官形象。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我将始终坚持对法律的信仰、对检察事业的热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工作使命,砥砺风雨,经受磨难,在检察的航程上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