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黄世根:释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1>2”效应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持守正创新,积极部署“党建带动”战略,打造“数字检辉”党建品牌,充分释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1>2”效应,在积极探索“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检察系统重塑变革之路上,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以党建引领业务方向。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将检察业务工作与中心大局相融,与促进社会治理相融,逐步形成卓有成效、特色鲜明的“数字检辉”党建品牌特色成果。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创建活动,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各个环节,打造更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事例。

以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创造性地以设在第十一党支部的数字检察指挥中心为支点,持续探索全过程、融合式“党建+数字检察”全新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数字检察提升年”活动,实现绍兴数字检察工作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下的“上下一体、系统突破、整体提升”。在前期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检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军事检察院开展共建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共建范围,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教学、互派锻炼等方式,在模型共享、类案共治、理论共研、人才共育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发挥品牌示范作用,将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作为“一号工程”,继续发挥“数字检辉”攻坚团队力量,探索“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路径。抓实教育培训,做好讲政治和重业务的有机融合;全面深化业务竞赛活动,坚持实战演练、以赛代训;加强数字办案能力建设,纵深推进数字检察办案实战实效。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