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我宣誓”|这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最神圣的誓言!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是国家宪法日。宪法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神圣职责。践行宪法、维护宪法,是每一名检察官的不懈追求。

  宣誓,代表着宣誓者对宣誓对象的重视和尊敬,更是对神圣事物表达崇敬情感的重要方式和精神寄托。检察官宪法宣誓,是每一名检察官践行宪法的郑重承诺。

  今天宣誓的主人公周锋,是一名基层检察官。从进入检察院工作的那一刻开始,他深深感受到担负的责任——检察官是宪法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作为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枫桥检察室主任,周锋坚信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而保证宪法的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人民日报》一线探访基层检察官,实时记录周锋在工作中履行宪法和法律给予的职责,回应群众需求、深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新日常;《检察日报》重篇实录检察工作案结事了人和,周锋主持村民邻里纠纷引起的轻伤害案调解,成为检察机关践行“枫桥经验”的一个缩影;最高检微博“走近一线检察官”【践行“枫桥经验”】微直播,周锋是当日出现的第一个检察官身影,走在农村巷口,走进村民家中,释法说理,化解矛盾……

  牢记宪法宣誓,践行宪法、维护宪法,将是他一生的使命,对公平正义不懈追求,对司法为民始终坚守,对秉公司法毫不动摇……

  我宣誓,

  让自己铭记坚持,

  让他人见证监督……

  这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最神圣的誓言!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