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丈夫做了张假存单 妻子当真取钱被查
时间:2011-04-22  作者:王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早报讯 丈夫将家中的定期存单偷出,偷偷找人伪造存单并且调包,拿了真存单到银行取出1万元。不知情的妻子拿着假存单到银行取钱,被银行当场识破并报案。

 这是最近发生在绍兴的一个事情,日前,无知丈夫王先生被绍兴县检察院以伪造金融票证罪提起公诉。

  炒股被套做了假存单

  今年37岁的王先生在绍兴县开了家公司,平日里,家中财务由妻子小丽(化名)掌管。因妻子反对,王先生一直瞒着小丽偷偷炒股。

  200810月,股票被套牢,他很急。有一天,他偶然看到街边“牛皮癣”,赫然写着“制作假证件、假存单”。

  “我去做个假存单,把真存单拿去取钱,这样不是可解燃眉之急了?等以后有了钱,再跟老婆解释,她应该不会怪我。”王先生动了以假存单换真存单的歪念头。

  很快,他照着“牛皮癣”上的联系方式拨出电话,一番攀谈后,双方谈好各项要求和价钱。

  接着,王先生先到中行绍兴县华舍支行,以自己的名义存了100元钱,然后让办假证的“小强”,按那张100元存单的样本,做了假存单。

  不久,他果真拿到了一张户名是小丽的1万元存单。

  假存单和真存单调了包

  回家后,王先生趁老婆不注意,偷偷将假存单和家里的真存单调了包,然后高高兴兴地拿着真存单,去银行取出了钱。  

  转眼近两年过去。今年615日,小丽拿着假存单,去银行取钱。

  “这个存单是假的!”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同时,他还报了案。

  “不可能!这明明是真的,我记得清清楚楚。”小丽被弄得满头雾水,还跟工作人员争吵了起来。

  后来,民警来了,小丽被带到派出所,她赶紧给丈夫打电话。王先生赶到派出所,知道是这个事后,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本院荣誉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头条客户端
头条客户端
友情链接
区县院链接

联系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31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